无可救药??

有些人真的是无药可救?应该说有药都没得救吧!

 

看着朋友逃课,他也要,只是为了证明他也能

看着朋友抽烟,他也要,只是为了证明他可以

 

看着朋友驾车,他也要。但目的不是为了安全

看着朋友拍拖,他也要,但目的只是为了炫耀

 

现在的孩子,根本不知道真正要追求的是什么

 

他说要赚很多很多钱,我问他赚了钱想做什么

他说要买车、买电话、买电脑、买礼物送女友

买车?载男女朋友上学,逛街

买电话?生意做很大,还是讲废话

买电脑?还不是上网听歌,看戏,玩游戏

买礼物送女友?这个理由超烂

 

有时我在想,时代真的变了吗?还是人在变?

大部分人花在过自己生活的时间不多

但,花在想过什么生活的时间却很多

 

他要高收入,他要像我一样高收入

但他不知道我的收入是从两百开始

对,就是每月马币两百

 

他要买房子,他要像我一样买房子

但他不知道我曾是寄人篱下的小孩

对,那种的痛苦谁人知

 

他要吃山珍,他要像我一样吃海味

但他不知道我曾经饿过多少个夜晚

对,我就是没有钱开饭

 

他要驾宝马,他要像我一样驾宝马

但他不知道我二十五岁才开始驾车

对,二十五岁前骑摩多

 

至少

我很清楚我的位置,我该往哪一个方向走下去

 

至少

我不认命,我有勇气走下去,我尽全力改变。而你呢?

 

他要像我一样名利双收,要什么有什么

但他不知道这是我发奋了十多年的回报

  

现在的孩子,只会说时代不一样了,不能比较从前

但他不知道不管是从前或现在的人都不能一步登天

除非你咬着金锁匙出世,除非你是有名世家败家子

 

很多学生喜欢问我,如何才会过像我这样的生活?

答案只有一个,因为我知道我要什么,我要追求的是什么。而你呢?

做人要量力而为,做一个学生更要明白这个道理。

学生的责任就是读好自己的书。

 

再一次,读好你的书,因为你现在的职业是个学生。

18 thoughts on “无可救药??

  1. Wendy

    I totally agree with u Kev, hate those all the lazy kids don\’t know how to earn money, listen ppls earn RM10k ask ppls go n buy BMW… got money keep for yourself in future emergency use, got RM10k wan to buy BMW… how many RM10k only can pay off yours car?? Guess they must don\’t know how to do use the calculator….
     
    Kids now are 2 lucky, parents arrange everything, education, cars some even got house… Please go n learn how to make money first before u enjoy yours money….

  2. Wan Cing

    Sir,早安!除非你咬着金锁匙出世,没用,钱又不是他的。加上,现在的父母不知道是笨还是太疼孩子了,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当成家常分给孩子。

  3. Wan Cing

    Sir,早安!除非你咬着金锁匙出世,没用,钱又不是他的。加上,现在的父母不知道是笨还是太疼孩子了,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当成家常分给孩子。

  4. Choonyong

    时代是变了,人也随着改变,然而,变得更恐怖了。
     
    看着朋友抽烟,他也要?那真的是有药也没得救了。
    真搞不懂,抽烟很威风是吗?难道他们不知道烟味有多么臭吗?
     
    咬着金琐匙出世又怎样?持着他们有钱有权力就不用做吗?
    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劳而获的。想要一步登天的人去作梦好了。
     
    没什么,只是我很不爽这样的人。嘻嘻
     
     
     
     
     
     

  5. Teng

    "除非你咬着金锁匙出世," hahahahhaa SUI !!! …. 咬着金锁匙 then nonit to work?? then u can spend the money??? Pls be clear about it… the 金 is ur dad\’s….. and it is not yours….. If u earn yourself and spend on ur own tht proves u are clever…. if u are spending dad\’s money…. thts is not smart… thts big dumb-asssss…….. Wah …. wan to express very long ago :p hehe Ah Sir … TQ hahaha for posting this entry …. hahahax =D

  6. Wan Cing

      他要驾宝马,他要像我一样驾宝马
    但他不知道我二十五岁才开始驾车
     
    哈哈哈!他要像你一样?
    能等到二十五岁才驾车吗?
    而且第一辆的车能像你这样是宝马吗?
     
    哈哈哈哈哈哈!
    天大笑话。
    他告诉你这些明明就是创造机会给你射他。
    哈哈哈,这的很好笑。

  7. Huan Sheng

    GTI的力水应该比sentra多吧哈哈哈这儿回复的人搞笑下以五十步笑百步这儿人还用到两部电话呢生意做到蛮大下甚至中学学校考试都不用放silent mode的哈哈哈奶粉钱都还没还他老母.就想驾宝马?叫他收皮啦!

  8. Teng

    hahahayah i knew sheng meant eh is who adi…. hahahaha cincai lor.. yah i never put silent mode 1… hehe ahyoo…. hahahaha eh, i still dunno my first car is wut kuk hehe…… wish to be BMW …. coz i plan to buy at 24 years old hahahhaha

  9. Anthony

    这地球很少会有成功的人
     
    所谓成功的人就要战胜自己
    自己就是最大的敌人
     
    自己的烦恼,自己的忧愁,自己的欲望
     
    应该说最知足的人就是最成功的人
    但,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