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藉口

 
今天我又赶走一位学生了。
 
上个星期上课到一半,突然不见了他。
原来他跑去后面吸烟了。
 
我没有骂他,只是很低声下气、笑笑的对他说,“答应我,不要有下一次了,好不好?”
他回之前,我又笑笑对他说,不好吸啦,吸烟真的不好。
 
 
今天我特别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了。
上课到一半时,我故意问他为什么要吸烟,故意摸馍他的书包,他竟然说不用找了,在他的口袋。
我还是笑笑对他说,不好吸那么多啦。他却说他每天都要吸,不然很痛苦。
 
我还是对他说,哪里会难受,这只是藉口,好不好?
 
 
之后,我继续讲课,当我一反过去时,又不见了他。
 
我二话不说,也不问他去了哪里,就是感觉到又去吸了。
 
 
不多说,我的脸色一变,喊他的朋友收拾他的书包,叫他朋友吩咐他不要再进来,不然一定被我骂个臭头。
 
接着我继续教书了,整个气氛变了,心情也变了。但是我还是控制了我自己。
 
 
接着的班,我却越教越累,感觉要昏过去似的。我又挺住了。
要是有一天,我昏倒在班上的时候,那可真的是大新闻了。
 
最近,头总是昏昏的。
 


 
最近与一位朋友的朋友信件来往,都是谈宗教问题。
我会在这里谈起他,因为交流了4封信,那么多天过去了,都等不到他的回信。
我很想在这里发泄。
 
他谈了他的世界观,我谈了我的人生观。
我问他几岁,结婚了没,下一个梦想是什么。他都避开话题。
有人说我,无聊问这些问题。我问了,当然有用。方便往后的交谈。
 
我还问很多。
 
他也没有真正解释给我听这句话的含义。

面对困难者的他们总会觉得

"神已为我们按排一切,我们无须担心。"

那身为父母的,还为了孩子烦什么?

身为儿女的,也不需要为病重的父母而烦了。
这句话对我来说简直是自欺欺人,只会让世人"逃避"现实的残酷。

 
如你所说,既然神是主宰,原创者,为什么神那么残忍,还是会有无数的天灾难。
 
既然那么多的祷告者,神为什么不网开一面,还是有那么多的受害者。

 
我问了两次,他都没正面解答。总是答非所问。
 
 
上一封信,他一直强调凡事追求真理,不好像我为了追求物质的享受,放弃了追求真理的机会。
比如说,当我们去解释’为何生命宝贵,为何要珍惜现在?为何有梦想’,’为何奋斗比自杀更智慧’的时候,我们就在表明我们的世界观。

 

可笑,我倒觉得“为何”不是那么重要,“如何”才重要。

我如何实现梦想好过他的为何有梦想。为何有梦想,我都不去多想。高兴就好。 

我如何珍惜现在好过他的为何要珍惜。珍惜就珍惜,还来那么多理由。无聊

 

我比较简单。我要的,我就去追求。
追求到,我就开心。
我比较简单。我的答案只有一个,因为我喜欢,所以我就做。

 

 
至于星期六日的数学班,这个星期又是我教回了。
 
这几天都很累,又找不到任何帮手,在紧要关头,实习老师却因功课繁忙为理由停教。
 
我是个明白事理的人,只要向我坦白,我就高兴了,我可以接受。
 
只是最近的我,真的太累了。
 
 
不写了,等一下5am得起身,然后到巴刹卖“咸酸甜”了。
 
 
明天后天我可真忙,不像有些人还有时间去打篮球,爬山。
 
 
 
哈哈,这就是生活。
 
对对,我跟当初一样,还是那么忙。
 
凡事还是靠自己比较好。这就是我的生活。
 
 
 

15 Comments

  1. 几岁,你怎么认为?,下一个梦想是什么。
    类似的问题,
    很多人都说无聊,问这些问题干吗,管你屁事。
    我也只不过是想方便往后的交谈,但是。。。还是算了吧。
    总发觉,能够与他人谈此类话题的人只有像你那么成功的人,是吗?
    其他人都绝得“现在还不是时候谈这些”,“你很无聊,每次都谈这些。”
    为了更方便的交谈,我也少跟其他人谈天了,
    因为来来去去都是三姑六婆的事情谈罢了。
    =="
     

  2. 第一位学生。。。唉!
    我一直都痛恨吸烟者。
    算了,提到吸烟者,我就生气。。
     
    我如何实现梦想好过他的为何有梦想。为何有梦想,我都不去多想。高心就好。
    我喜欢这一句!也赞同您的说法。
     
    忙碌的生活,往往中都会比较充实,至少没有时间胡思乱想。哈哈
    您觉得呢?

  3. 其实我除了功课,除了学生的责任, 实习老师的责任,
    我还有很多很多的责任在身.
    责任固然重要,我会尽我所能做好我的责任.
     
    责任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忘了健康更重要.
    该多休息点了吧,师傅,哈!哈!哈!
     
    对不起.

  4. 谜底终于揭开
     
    今早忍不住了,问了一个刚从church回来的基督教徒学生。
     
    他回答了我,他说 “因为魔鬼的到来。”
     
    我无话可说。
    BeNnY CuTe BoY,他十七岁。
    ChoonYong,应该对吧!
    实习老师,你都没有错,为什么一直对不起?
    ah ken,应该是一种运动吧!
    wEi,不好这样讲吧!
     
     

  5. 还有人生三大错。。。。。。
     
    那三种事。。。。。。
     
     
     
     
    不能说。算了吧
     

  6. 搂下单纯的小弟弟或是小妹妹让我来告诉你三样东西不可以动的是:1.毒品2.赌博3.嫖烟和酒 只是给那些十八岁以下的十八岁之后 抽烟和喝酒是合法的是人都应该有色欲 除非你出家了吧如果没记错政府规定十六岁以上就可以发生性关系抽烟 不是罪 警察不会捉喝酒 不是罪 警察不会捉哈哈哈

  7.  
    有道理。
     
    哈哈,还有一个
     
     
    宁愿玩弄“爱情”,也不能被“爱情”玩弄
     
    我又误人了。
     
     

  8. 宁愿玩弄“爱情”,也不能被“爱情”玩弄
     
    哈哈,
    这样做,真得可以吗?
     

留下评论